理财问答正文

林权证可以申请抵押贷款吗?

最佳答案

你好,可以的,但是,也要清醒地看到,林权抵押贷款毕竟是一项全新的贷款业务,尚处于探索阶段,业务发展过程中仍然面临诸多困难和问题。林权抵押贷款是指以森林、林木的所有权(或使用权)、林地的使用权,作为抵押物向金融机构借款。

林权抵押贷款利率不超过基准利率的1.5倍。林权抵押贷款业务的创新之处在于,它打破了长期以来 银行贷款抵押以房地产为主的单一格局,引入了林地使用权和林木所有权这一新型抵押物,使“沉睡”的森林资源变成了可以抵押变现的资产。

用户头像此生再无相见时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你好,林权证可以办理贷款但是需要满足一些条件:只有办了林权证,才能进行按树林抵押贷款。

1、不被接受为抵押物的几类情况:权属不清或存在争议的林木;未办妥出让手续的划拨森林资源资产;未经依法办理林权登记而取得林权证的林木和林地使用权;单独的幼林不能单独抵押;2、抵押林木必须由具备森林资源资产评估条件的机构进行评估,且贷款金额不超过评估价值的50%。3、桉树抵押贷款无需购买森林保险。

用户头像清凡波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要看各个地方的政策,抵押贷款能否办理,能贷多少,这都要和各地的金融部门协商。在我们这里,可以贷到林地评估价值的50%到75%。

用户头像享受人世的糜烂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