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为什么阿里巴巴不在国内上市?

最佳答案

阿里巴巴为何不在国内上市?首先,拆除VIE结构技术复杂。将境外权益转到境内,过程中涉及到系列协议的终止、废除等诸多法律问题,需要付出相应的对价。软银、雅虎持有阿里巴巴开曼公司股份,阿里巴巴开曼公司通过VIE结构控制境内阿里巴巴集团的权益

用户头像此生再无相见时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中国资本上市环境有几个技术问题。首先,货币不是完全流通的,阿里要成为国际公司,就必须让国际资本进入,但是A股市场对外资交易有很大限制;

而从法律的角度来说,中国上市的公司主体必须在中国,但是和很多其他互联网公司一样,阿里也是VIE结构,母公司注册地点并不在国内。

用户头像赫连清晖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阿里巴巴的大股东——雅虎和软银都是外国公司。阿里巴巴上市后仍然想维持创始人对公司的控制。阿里集团目前采用的是比较特殊的合伙人制度,这种制度可能在大陆上市以后无法延续。

用户头像蔽月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