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为什么要发展互联网?

最佳答案

互联网金融可以提升金融服务效率和质量,从而服务于传统产业转型和升级,作为经济新常态下的战略选择。供应链金融、产业链金融等加强了互联网金融与未来产业的产融结合,对于产业融合的发展有至关重要的作用。互联网金融的发展需要配套技术支持,在这个背景下,金融基础设施对于实现信息通讯技术、大数据技术有了新要求,互联网金融相关技术产业也是实体经济的重要领域。

用户头像謇阳德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互联网金融就是电子化、网络化、数字化的金融。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移动智能终端的崛起,为实现金融普惠提供了机会。通过互联网金融,部分出借人和借款人直接对接,实现了“金融脱媒”,是一种去中心化的技术,减少中间环节,提高运营效率,降低交易成本,增加信息透明度。

用户头像展雅香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互联网金融可以帮助供给和需求精准匹配。从过去大规模生产转变为订制化、个性化的生产,必须要有一个精准的数据服务和互联网金融的支持。以网络支付为例,如今支付跟以往相比最大不同就是在货币发生转移的同时,产生了支付数据沉淀和进一步挖掘,并产生新的价值。有了这样的金融服务,就可以帮助生产者进行有效的供给,精准地匹配到百姓的需求上来。

用户头像犁晓瑶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