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如何在哈尔滨办理房产抵押贷款?

最佳答案

房产抵押贷款,不同银行有不同的办理流程,一般是以申请人本人或是他人的房产用于抵押向银行取得贷款的方式。以中国农业银行的《房抵贷》为例,办理流程如下:

1、借款人申请;借款人须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持有合法有效身份证明;信用记录良好;能够提供符合条件的住房、商住两用房作抵押物;还有农业银行规定的其他条件。

2、银行调查、审查、审批;一般会调查审查借款人的贷款用途、收入来源、还款来源及借款人的资信情况,有无违法记录,抵押物状态及可变现价值;还有贷款风险控制程度。

3、签订合同;通过调查、审查、审批后,银行将与借款人签订借款合同,进入贷款发放的操作程序;

4、办理抵押登记;先由借款人将拟抵押的房屋委托有评估资格的第三方评估机构进行评估,取得评估报告后在有权部门进行抵押登记;

5、单笔用信申请及单笔用信审批,银行客户经理随同借款人办妥抵押登记手续后,由借款人向银行提出用信申请报银行审批;贷款发放;银行客户经理接到用信审批后,对借款人发放贷款。

6、贷款收回。借款人选择借款期限和还款方式及时间,房抵贷贷款最长期限可达10年。贷款期限在一年以内(含)的,可采用一次还本付息、定期结息到期还本等方式;贷款期限在一年以上的,可采用等额本息、等额本金的分期还款方式还款。

用户头像沈笑阳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哈尔滨房产抵押贷款办理流程:1、申请人准备资料向银行申请贷款。2、银行受理。3、评估公司对房产(抵押物)进行评估。4、银行根据客户提供的资料及评估报告取证审批。5、银行审批通过后,办理房产抵押。6、银行取得他项权利证后进行放款。7、银行贷后管理。

办理房产抵押贷款需要的资料:1、房产证;2、产权人及配偶的身份证;3、产权人及配偶的户口本;4、产权人的婚姻证明(结婚证或民政局开具的未婚证明);5、借款人及配偶的身份证;6、借款人及配偶的户口本;7、借款人的婚姻证明(结婚证或民政局开具的未婚证明) ;8、借款人及配偶的收入证明及银行流水账。

用户头像曾听双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1、借款人向银行提出贷款申请。经查、审查和审批同意后,在银行开立存款账户或银行卡,并到房管部门办理房产评估。借款人、抵押人的夫妻双方持已评估的产权证书、身份证明、婚姻证明、有关贷款用途证明到银行签订最高额抵押合同和借款合同并办理抵押合同登记和保险手续。

2、贷款行办妥上述手续后,将款项转入借款人在银行开立的存款账户或银行卡上。借款人在其理财卡账户存入足够金额缴纳每期还款金额,并在到期日结清全部本息。贷款归还后,贷款行注销抵押物,并退还给客户。

用户头像寿永长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