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人民币5元硬币升值吗?

最佳答案

2013年和字币,面额为5元,5000万枚。直径为30毫米,材质为黄铜合金。正面主景图案依然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下方刊面额“伍圆”及年号“2013”;背面主景图案为“和”字的行书书法,衬景图案为书法的飞白,内缘右上方刊“和”字的五种书法体。市场售价在20元上下,相比5元的面值,升值了4倍。

2014年和字币为5元,发行量比第三枚更多,共7000万枚。主景图案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下方刊面额“伍圆”及年号“2014”。图案为草书的“和”字,衬景图案为书法的飞白,内缘左上方刊“和”字的五种书法体。市场售价在15-20元上下,也升值了3-4倍。

用户头像屠秋柳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2013年9月23日,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人民币5元硬币纪念币。纪念币面额为5元,直径为30毫米,材质为黄铜合金,发行数量为5000万枚。由于各银行网点均限量发售,所以早早被疯抢一空。

由于该和字纪念币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和观赏性,且限量5000万枚,所以消息一出就引发了收藏爱好者和普通市民的极大兴趣。发行当天,已有炒家将每枚纪念币的价格抬高到了11.5元左右,相当于面值的价格翻了一番。现又遭到黄牛爆炒,推高价格。

用户头像戎清涵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2010年和字币,五元硬币目前市场售价在70-80元间,比起1元的面值,升值了80倍。

用户头像野心和你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