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北京市离婚一年内能买房子吗?

最佳答案

离婚时间不影响买房资质,只要满足购房资格是可以买房子的,如果贷款购房会影响。根据目前限购政策,北京单身家庭限购一套住宅;如果目前您名下没有住房,是可以购买住房的。

但根据17年3月24日,央行出台关于加强北京地区住房信贷业务风险管理的通知要求,对于离婚一年以内的房贷申请人,商贷和公积金贷款均按二套房信贷政策执行,具体贷款问题建议您以银行要求为准。

用户头像僪笑卉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您好,北京市住房限购政策对离婚没有特别要求,具备购房资质就可以买房,单身家庭最多购买一套住宅。

不过如果需要贷款购房的话,离婚时间会对贷款有影响。根据当前政策,2017年3月24日(含当天)以后离婚的家庭,离婚不满一年,申请贷款按二套执行。

用户头像六谷云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离婚按照单身家庭审核资质,限购一套。离婚一年内只是影响的贷款,离婚一年内公积金和商贷都会认定为二套。

公积金二套贷款8成,最高80万,利率上浮10%。商贷二套 普通住宅贷4成,非普贷2成,利率上浮20%,希望能帮到您。

用户头像蒿刚豪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