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福建省最低社保是多少钱一个月?

最佳答案

社保缴费比例由个人缴费和单位缴费组成,社保缴纳额度每个地区的规定都不同,基数是以工资总额为基数。由于养老、工伤、医疗、生育、失业等社保5大险种的缴费基数与待遇补偿基数均与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相挂钩,因此,平均工资水平的提高,会带来各社保险种的调整。

养老保险的费率是:单位19%个人8%(单位就业)、20%(灵活就业有三个档次:上一年度社平工资的40%、60%、100%)医疗保险的费率是:单位8%个人2%失业保险的费率是:单位1%个人0.5%工伤和生育保险由用人单位缴纳养老保险有最低缴费基数。

具体是:上一年度社会平均工资的60%为最低缴费基数,最高缴费基数为上一年度社会平均工资300%。养老保险最低缴费要满15年,且达到退休年龄。

用户头像我的骄傲不用假装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保每月缴纳多少钱,是根据你参保缴纳的基数多少来确定的。缴费基数假设是3000元,单位承担缴纳养老保险20%(600元),个人承担缴纳养老保险8%(240元)。

用户头像碧修平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在福建永安社保个人缴费5040元,医保3040元。具体情况建议咨询当地社保局。

用户头像薄唇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