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为什么国内物流成本上升?

最佳答案

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尚未完全形成,全社会货运量中铁路占比仅7.7%,公路占比则高达78%。全社会货物周转量中铁路货物周转量占比13%,公路则占比33.6%。从国际比较看,我国铁路完成货物周转量占比远低于美国等发达国家,海铁联运比例远低于国际水平。

用户头像赵梓婷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物流服务体系尚不健全,大多数城市从农产品进城到中间运输环节的流转再到城市内部的配送、快递分段进行,运作流程多、效率低、成本高。物流资源整合不足,各类物流资源分散、分立、分割,物流资源缺乏和资源浪费并存。

用户头像肖昆纬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物流标准体系不健全,物流设施和设备的标准化是物流业发展中一个关键问题。因物流标准面广量大、内容繁杂,统一标准难度很大,加之我国物流标准化工作相对滞后,使得物流标准化程度较低。

用户头像做不了你妞做你娘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