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玻璃奶瓶好还是塑料奶瓶好?

最佳答案

新生儿:选玻璃奶瓶。玻璃奶瓶材质安全,耐高温,不易刮伤,不易藏污垢,易清洗,使用寿命长,价格也不贵,适合需要多次吃奶的新生儿使用。如果宝宝刚出生,建议妈妈购买玻璃奶瓶,但需要注意的是,玻璃奶瓶强度不够,易碎,妈妈要拿着喂宝宝。

3个月以上宝宝:选塑料奶瓶。塑料奶瓶轻便,适合3个月以上的宝宝使用。但塑料奶瓶包括三种材质,分别是PP、PES和PPSU 。相比之下,PP材质最好,建议首选,因为塑料奶瓶与玻璃奶瓶一样,具有易清洗、耐用等优点,安全性也高。

美中不足的是,质量好的塑料奶瓶价格都相对较贵。另外,塑料奶瓶的耐性热、抗磨损性、易洗度性、透明度等普遍要逊色于玻璃奶瓶。

用户头像季依云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塑料奶瓶和玻璃奶瓶。玻璃奶瓶光滑透明,容易清洗干净,瓶上标有清楚的刻度,经蒸煮消毒不会变形,适合在家里由妈妈拿着喂宝宝。

塑料奶瓶一般是半透明的乳白色,若常用开水泡洗,则容易老化,每次洗刷后看不清楚是否干净,刻度也易模糊。但塑料奶瓶有携带方便、不易打碎的优点。所以选购奶瓶应以玻璃奶瓶为主,同时备一个塑料奶瓶,供带孩子外出时使用。

用户头像吕香洁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个人觉得用品牌的塑料奶瓶好,玻璃奶瓶重宝宝自己拿着喝奶很容易掉,掉多几次就会碎,对宝宝来说不太安全。

用户头像Theresa Den(n)is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