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通货膨胀率会影响什么?

最佳答案

通货膨胀原因是货币超发。以这方面为前提做出结论通货膨胀的影响:

1:物价上涨原因:更多的货币追逐有限的商品。

2:成本上涨原因:原材料和人工劳动成本因商品的价格上涨同时必须满足必要的生存需求。

3:储蓄下降原因:物价持续走高,银行利率不足以抵制通胀,储蓄意愿下降,资金外流向其他投资品(资产)。

4:货币贬值原因:货币超发会造成本国货币贬值,进口型企业受挫,出口型收益。

5:经济风险加大。通货膨胀如果长期持续的话肯定是绝对的坏事。但如果中短期有利于经济发展。前提条件是新增货币的分配合理以及财务杠杆处于可控力度内(做到较难)。

用户头像弘飞烟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通货膨胀会导致货币贬值,物价上涨,成本提高,人工上涨,也就会影响一片经济的发展,同时给国家的GDP带来严重的影响,而货币升值,就表明一国的经济实力,对国家是好事。

用户头像将幻丝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物价上涨,钱不值钱。给你最明显的感觉就是:发工资时感觉挺高兴,钱多了,到月底的时候发现怎么还是没有存住钱,甚至还不如以前呢。

用户头像户浩旷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