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香水保质期一般多久?

最佳答案

香水是一种混合了香精油、固定剂与酒精或乙酸乙酯的液体,用来让物体(通常是人体部位)拥有持久且悦人的气味。精油取自于花草植物,用蒸馏法或脂吸法萃取,也可使用带有香味的有机物。

固定剂是用来将各种不同的香料结合在一起,包括有香脂、龙涎香以及麝香猫与麝鹿身上气腺体的分泌物。酒精或乙酸乙酯浓度则取决于是香水、淡香水还是古龙水。

在保存环境良好又未开封的情况下,约可保存3-5年;但一旦开封后,平均只可维持6-18个月,清新的柑橘香调香水时间较短,花香调香水大约一年到一年半。

用户头像Hermosa Tobias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般情况下,香水的保质期一般是三年左右,但是,开封后的香水会容易接触空气,使用寿命会缩短。常规的香水,在密封状态下可以放个三到五年,再久气味变淡不说。

用户头像段干清怡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开封后的香水最好是在一年之内使用完毕。

用户头像Mignon Carrie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