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普洱茶价格多少钱一斤?

最佳答案

从几十到上千、上万不等,各级普洱茶的价位很难定位。具体看普洱茶的口感、原料、加工工艺、年限和仓储。普洱茶分生茶和熟茶。

1、普洱生茶颜色以青绿、墨绿为主经过时间陈化之后部分转为黄绿、黄红色。汤色以黄绿、黄红、金黄为主。新茶叶底以绿色、黄绿为主,陈茶为红黄或枣红色。生茶有苦、涩、甘、甜等口感,香气比较明显,经自然陈化以后茶性就会慢慢变成温和、褐栗色的茶。

2、普洱熟茶颜色以红褐色为主。香气有明显渥堆味。熟茶茶性温和,口感醇厚。发酵充足的熟茶,汤质浓稠水甜而滑口,几乎不苦涩。发酵度较轻的,有回甘,香气明显。汤色发酵轻者多为深红色,发酵重的以红黑色为主。叶底多为红棕、深褐色。

用户头像習慣※孤單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普洱茶不仅是生茶熟茶的区分,还有产地片区,茶山以及年份等等区别,所以各种档次价格的都有。

普通的熟茶其实也有入门级的,就是刚开始喝普洱,要求又不特别高的,其实也有几十元一斤的,我是普洱本地人,对茶有兴趣的大家可以一起探讨下。

用户头像止秋灵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普洱茶的价格从几十到几百都是常见的,看茶叶的用料和年份了,熟茶的话看发酵的是否好了,其实几十块就能买到好一点的普洱熟茶了。

用户头像杨萌阳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