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首个金融法院成立有什么好处?

最佳答案

全国首家金融法院——上海金融法院昨天正式挂牌成立,今天上海金融法院官方网站正式上线、上海市辖区内应由中级人民法院受理的第一审证券、期货、信托等金融民商事纠纷,以金融机构为债务人的破产纠纷,以上海市辖区内金融监管机构为被告的涉金融行政案件,以住所地在上海市的金融市场基础设施为被告或者第三人与其履行职责相关的第一审金融民商事案件和涉金融行政案件等。

用户头像归来雁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上海金融法院的成立,作为金融防风险进程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将助力金融秩序的治理、细化管辖范围,将新型金融民商事案件与金融市场基础设施纳入其中,进一步完善金融案件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

用户头像Louis Steinbeck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对金融案件进行集中管辖,推进金融审判体制机制改革,着力提高金融审判质效和司法公信力。

用户头像Jean Mond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