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外国人开户炒A股是真的吗?

最佳答案

修改《证券登记结算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在原有规定的中国公民、中国法人、中国合伙企业等投资者范围基础上,增加“符合规定的外国人”作为投资者类别之一,并规定外国人申请开立证券账户的具体办法,由证券登记结算机构制定,报中国证监会批准。根据这一修改,目前将允许在境内工作的外国自然人投资者开立A股证券账户。

用户头像包冰双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在境内工作且其归属国(地区)证券监管机构已与中国证监会建立监管合作机制的外籍人员,可以向证券公司申请开立A股证券账户。需要的申请材料包括:《证券账户开立申请表》、外国护照及复印件、境内机构出具的就业证明及该机构的营业执照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复印件。

用户头像抄丹亦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修改《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将可以成为股权激励对象的境内上市公司外籍员工范围,从在境内工作的外籍员工,扩大到所有外籍员工。

用户头像Jane Helin(a)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