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多少钱够花一辈子?

最佳答案

房子是这辈子生活需要的,一线城市北上广深好点的房子一套要上千万。当然并不是所有人都要去一线城市生活。全国三四线城市居多,在三四线城市买个好点的房也是上百万吧。

车子:买个10万的车子不过分吧。按照一般车的寿命6年,30年你需要换5辆车也就是50万。另外车子每个月使用费用需要1000元,1000元×12月×30年=36万。

孩子:生小孩成本很高,尤其是教育方面。如果我们把一个孩子培养到大学毕业,少说要个50万吧。这还是按照一般家庭来说,还不算出国留学。

日常开支:假设一家三口,每个月基本衣食住行开销3000元,3000元*12月*30年=108万。

孝敬父母:男女双方父母每人每个月给500元×4个人×12个月×30年=72万元。

休闲娱乐:去外面吃饭、旅行等一年花费1万不算多吧。1*30年=30万。

子女结婚:假设孩子结婚,少说要10万彩礼钱,再加上办酒席10万,至少要20万。这还不包括给子女买房。

养老费用:假设你退休后再活个20年,每个月和老伴花个2000元,2000元*20年=40万。假设你很健康。

用户头像Julia Hansen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有一篇报道说一个人要有602万元才够。

用户头像贺问蕊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这一辈子至少要赚500万才够花。

用户头像冀桂枫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