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代缴社保合法吗?

最佳答案

首先要知道双方是否存在劳动关系。据相关媒体报道,在网上办理社保代缴,代缴公司并不会与用户签订劳动合同,只是签署一份服务协议,协议中均明确强调,双方不存在劳动关系。

职工必须签订劳动合同,跟用人单位存在劳动关系,才能通过单位缴纳社会保险。双方没有建立劳动合同关系,而是通过挂靠代理公司来缴纳社保,这是不合法的,也是政策不允许的。

社会保险法》明确规定,以欺诈、伪造证明材料或者其他手段骗取社会保险待遇的,由社会保险行政部门责令退回骗取的社会保险金,处骗取金额二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

用户头像扶孤云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其实关于个人挂靠社保这个行为是不允许的,但是市面上也有很多人在这样操作。毕竟朋友公司与你并非存在实际的劳动关系。

个人找朋友公司代理个人缴纳社保,其实这样做没有什么大的问题,不过您要选一家靠得住的公司才行。但是你有没有想过,个人把社保关系代缴在朋友公司缴纳,如果它们出现了漏缴,或者根本就没有办理社保时应该怎么办。朋友一场相信你也不会大吵大闹吧,到时担误了个人办理事务就得不偿失了。

用户头像仙秀丽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双方没有建立劳动合同关系,而是通过挂靠代理公司来缴纳社保,这是不合法的,也是政策不允许的。

用户头像笪含芙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