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并购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并购:如果企业的业绩尚未能够得到资本市场的认可,或者投资人不愿意接受IPO的种种烦琐手续和信息披露制度的约束,则可以采用并购的方式实现退出。据统计,在退出方面,66%的初期投资人通过并购退出,并购依然是众筹投资最主要的退出方式。

回购:如果采用回购方式退出,原则上公司自身是不能进行回购的,最好由公司的创始人或实际控制人进行回购;采用股权转让方式,原则上应当遵循公司法的相关规定。回购是指按照投资协议的规定,在投资期限届满之后,由被投资企业购回投资人所持有的公司股权。

这种退出方式尽管比不上IPO所实现的投资预期年化收益,但是由于其方式简单快捷,风险较低,在让投资人的投资预期年化收益有所保障的同时,也可以让创业者在公司进入正常发展阶段后重新收回公司的所有权和控制权。

用户头像郭光耀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企业并购,包括兼并和收购两层含义、两种方式。国际上习惯将兼并和收购合在一起使用,在我国称为并购。

即企业之间的兼并与收购行为,是企业法人在平等自愿、等价有偿基础上,以一定的经济方式取得其他法人产权的行为,是企业进行资本运作和经营的一种主要形式。企业并购主要包括公司合并、资产收购、股权收购三种形式。

用户头像司马麦冬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以一定的经济方式取得其他法人产权的行为,是企业进行资本运作和经营的一种主要形式。

用户头像公孙千儿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