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首张区块链发票有什么作用?

最佳答案

8月10日,深圳市税务局、腾讯公司联手高灯科技顺利开出全国首张区块链电子发票,创造了“深圳速度”的国贸大厦,又一次迎来重要的历史时刻。

该发票是由国家税务总局的批准及认可的全国首个“区块链+发票”生态体系应用研究成果。区块链电子发票的诞生,将优化整个开票报销环节,实现消费场景和纳税服务的无缝链接。

用户头像阑珊渔火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据深圳市税务局副局长李伟介绍,采用区块链电子发票,经营者可以在区块链上实现发票申领、开具、查验、入账;消费者可以实现链上储存、流转、报销;而对于税务监管方、管理方的税务局而言,则可以达到全流程监管的科技创新,实现无纸化智能税务管理。

用户头像贰丰雅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首期试点应用中,深圳市税务局携手腾讯及金蝶软件,打造“微信支付——发票开具——报销报账”的全流程、全方位发票管理应用场景。未来,还将支持更多企业上链开具区块链电子发票。

用户头像诸玄清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