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什么是A轮融资?

最佳答案

A轮融资:其实A轮也是初创公司,很多有资历、有人脉的,通过自己或创始团队搞定了天使轮,真正向VC拿钱的时候是A轮;

A轮公司特征是已经有了产品原型,可以拿到市场上面对用户了,但基本还没有收入或者收入很小,类似的公司有小米、平安好医生等,都是有产品了拿到了A轮,但公司还是不盈利;

这个时候投资人还是更看重创业者资历背景,但这时候也会看些市场前景,以及公司的愿景了。

用户头像饶同和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A轮融资,达成了一定的商业模式,就是第一轮的意思,之前没有引入过外部股权投资。很难讲是企业发展的哪个阶段,也很难讲是天使还是VC还是PE。

A轮融资简单点的定义就是「第一轮机构投资」。很多公司是在上市前才引进的,那时候企业已经很成熟了,而且就引进一轮,有的企业则多一些,或者在早期就引进。

用户头像叔碧菡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a是字母表的第一个字母,顾名思义,a轮投资一般指第一轮投资。在风险投资的领域内,a轮投资特指VC(风投)对种子期企业的初次投资。企业的种子期一般是指企业的发展初期阶段。

比如在IT行业中,企业的种子期大多体现为:公司成立初期有很好的概念产品,但缺少资金来实现。

用户头像尤蔚星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