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什么是h股指数?

最佳答案

H股指数是恒生指数由香港恒生银行全资附属的恒生指数服务有限公司编制,是以香港股票市场中的33家上市股票为成份股样本,以其发行量为权数的加权平均股价指数,是反映香港股市价格趋势最有影响的一种股价指数。

该指数于1969年11月24日首次公开发布,基期为1964年7月31日,基期指数定为1000。恒生指数的成份股具有广泛的市场代表性,其总市值占香港联合交易所市场资本额总和的70%左右。

为了进一步反映市场上各类股票的价格走势,恒生指数于1985年开始公布四个分类指数,把33种成份股分别纳人工商业、金融、地产和公共事业四个分类指数中。

用户头像爆笑气质姐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恒生指数由香港恒生银行全资附属的恒生指数服务有限公司编制,是以香港股票市场中的33家上市股票为成份股样本,以其发行量为权数的加权平均股价指数,是反映香港股市价格趋势最有影响的一种股价指数。

用户头像彤怀芹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H股指数全称:恒生中国企业指数和国企指数。

用户头像段胤骞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