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什么是权益类理财产品?

最佳答案

介于当前经济的态势,进行合理的资产配置,是被强调的不能不重视的理财方式,进行合理的资产配置首先就要选择恰当的理财品种。权益类投资,就是指投资于股票、股票型基金等权益类资产,包括:股票,证券投资基金,股票型基金。

股票依旧是注意不要超配个股,而且无论是在一级市场还是二级市场一定是要选择具有高成长的行业,选择优秀的企业、优秀的团队。

证券投资基金是一种间接的证券投资方式,通过专家进行理财。专家自然是具有丰富的理财经验以及雄厚的理论知识,通过科学的方法进行投资,通过汇集众多投资者的资金,进行分散型的投资,继而分散了投资于个股的风险。

在固定收益类投资无法再提供高额的投资回报时,权益类投资值得纳入考虑的范围。从固定收益类投资到权益类投资,这是一个不断追求更高收益率的过程,也体现了财富不断保值增值的一种需求。

用户头像尚曼青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权益类,顾名思义,权在前,益在后,首先得有权,但益却不是能保障的。假如你同时买了一只股票和一只保本型理财产品(如货币基金),你都有权利去卖掉,但是保本型理财产品你卖掉一定是有收益的,但是股票呢,你有可能卖的时候是亏损的。

因此把这种不能保障收益的,类似股票这种称为权益类产品;而能保障收益的保本型理财产品称为固定收益类产品。

用户头像迟问寒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也就是收益不能保证的投资,或者说没有固定收益的投资,比如股票、期货、期权,与之相反的就是固定收益产品,像债券。

用户头像祭初珍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