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什么是对冲?

最佳答案

对冲交易即同时进行两笔行情相关、方向相反、数量相当、盈亏相抵的交易。行情相关是指影响两种商品价格行情的市场供求关系存在同一性,供求关系若发生变化。

同时会影响两种商品的价格,且价格变化的方向大体一致。方向相反指两笔交易的买卖方向相反,这样无论价格向什么方向变化,总是一盈一亏。

用户头像妄想称帝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对冲交易,是一种理念。作为一种交易方式,它遵循“市场中性”原则,它是把一个具体的头寸视为金融向量,向量的方向为敞口,对冲交易就是通过不同方向的金融工具来做敞口的管理,通常是通过配对头寸来拟合敞口(套利)来实现风险敞口管理下的绝对收益。

用户头像甲颖初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期货市场的对冲是指一个交易者在期货市场设立与现货市场相对应的立场,而将现货价格波动的风险转给第三者的交易行动。

用户头像前永望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