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公司为什么要融资上市?

最佳答案

缺钱是大多数公司进行融资的客观存在原因,尤其是互联网公司,更尤其在刚刚起步的时候。对于小型公司或个人来说,你有一个新研发出来的产品或者一个idea,你坚信这个产品一定能火甚至能带来一场革命,但是致命的是你没有钱,没有资源。

那么你必须得融资,首先你得先出一个商业计划书(BP)或者一个产品小样(DEMO),将你的想法或产品完美展现出来,去融资平台找天使投资人或者投资机构

用户头像乐正从筠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拿更多的资源。对于一些不缺钱的公司来说,依然选择融资就是看中了投资人或团队背后的各种资源。哪怕像大公司,背后都是有着强大的投资团队。业界比较有名的红杉资本,其在中国投资的企业,有好几百家。

比较有名的有:360、京东金融、万达集团、高德地图、麦考林、阿里巴巴、途牛旅行网、创客工厂、今日头条等;投资方给这些公司带来的绝不仅仅是资金,背后还有各式各样的资源,各式各样的帮助,然后强强联合,撬动杠杆。

用户头像次春华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推广效果。首先,1000万的推广和一个亿的推广,像大小石头砸向平静的湖面一般,激起的效果是不同的。

哪怕是不缺钱大公司,典型如滴滴、优步等,前期都砸了多少钱,拿一个新的“共享经济”的概念去冲击市场,没有融资根本活不下去。

用户头像肇冰枫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