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网上订票怎么取票?

最佳答案

在网上订完票并付款后,会收到一条短信,里面有你的订单号。不过这个一般没有用,我们只需要带着我们的身份证即可取到票。

窗口取票。我们在订完票后可以到火车站的窗口取票,火车站有专门的网上和电话订票的取票窗口。

代理售票点取票。在每个城市都会分布着很多的代理售票点,我们可以到代理售票点进行取票,不过要交5元的手续费。

自动出票机取票。火车站都有自动取票机,我们只需要带着身份证到自动取票机上就可以进行取票。将身份证放到机器的相应位置,点击取票,机器会自动显示你购买的车票,点击打印即可取票,非常的方便快捷。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学生票只能通过前两种方法,不能通过自动取票机取票!汽车票的取票方法。首先注意订票时网页上填写的相关证件信息,如果有取票密码的话一定要记住,且学生票一定要带上你的学生证。因为汽车票并不是实名制所以可以一个人买多张。汽车票是否可以网上买票要看当地的客运站是否有这项功能。

取票的方法基本和上面介绍的火车方法相同。分为:窗口取票和售票机取票。取票时注意一定要带着你的身份证和相关证件。取汽车票时我们可以直接到客运中心的综合服务台去取票。

用户头像危沛珊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现在更多的人习惯于网上订火车票,然后到火车站自动取票机取票乘车。这样就避免了在火车站排长队的痛苦,也节省了宝贵的时间。

用户头像牢和风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直接到取票机那里取票就可以了,上面有操作步骤的。

用户头像薛高阳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