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耐克怎么辨别真假?

最佳答案

第一种方式:最科学的方法是鞋子进行一比一的比对,眼见为实。将购买的耐克鞋与耐克同货号款式(同款同色)进行一对一的比对,如无差别,必然是正品。

若仍存在细微差别,可再进一步对比,因为这种细微差别有可能是因为不同产地(不同工厂)以及不同年份批次之间存在的正常差别,可能货号相同,但次年再生产时可能材料小幅调整;如仍有质疑,可请品牌公司确认。 在找不到同一款式的情况下,可与耐克同款不同配色进行对比。

关键是看鞋底差异,如果鞋底一样,基本可判断为正品。因为鞋底开发的难度最大,往往占鞋子总成本的三分之一以上,假货要做到与正品一样品质,造价太高。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您是通过上网查看官网图片与款式的方式进行比对,则有可能因为拍摄时候的光照等因素存在材质的色差。

第二种方式:专柜验证法,将网购的耐克鞋,拿到线下耐克专柜店铺中进行真假鉴别,存在三个问题,一是不是从该店购买,店员没有义务帮助非顾客鉴别真伪;二是店员往往对网购有较大抵触情绪,若非熟人,通常应付了事;三是如今专卖店的店员流动性大,很多新店员本身专业并不够,同时耐克每年推出数千款,一个店铺采购和销售的耐克款式很有限,店员不了解某一款商品也很正常。由此看来,专柜验货未必100%可信。

如果确实要到耐克专卖店或专柜验货,建议:一是自己找到同一款式认真比对,相信自己的眼光;二是如果要问,也不要说是网购的、不透露价格,避免店员积极性受挫。三是问清楚真假的判断依据,再自行判断准确性。

用户头像Kevin Kitty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看价格,一双普通款的nike动鞋为例,如果是原盒正品真鞋新款的话,其进货价不低于4折,所以如果您要购买刚上市的新款耐克鞋,建议要去专柜参看正品的标签价格再在网络上购买;如果是过季正品,网络热销款式的价格一般会在2-7折左右,在大家都卖过季折扣耐克鞋的情况下,就需要特别注意要去哪些保证售后服务、保证假货会赔偿的正规鞋类电商平台。

二:看烫标,05年2月后出的nike真鞋热压烫标都是软标空心的,中间可以拽起。电脑喷码清晰有力,四周有热压粘接,而假鞋则是全烫的,而且模糊不清。

三:闻气味,所有的正品nike鞋的工艺都是有非常严格的要求的,其中对胶水的要求更加苛刻。每一家代工厂使用的胶水都是nike公司原装提供的seep专用胶。正品的新鞋会有一种淡淡的檀香味。而假鞋的闻起来都会有很刺鼻的味道。

用户头像旁志义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1.面料:好的东西为什么会贵?其实中国的加工费很便宜,成本都来自面料上。很多大品牌都是客供面料和辅料,有经验的从面料上就可以辨别真假。特别是NIKE/ADIDAS专用的功能面料,后面会有详细解释,这里不详述了。

2.主标/水洗标/ID标:真正的正品就应该有这些,只要学会看这几个标,正品就不会从你的手中溜走。

用户头像叔碧菡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