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2018房价不会跌的理由有哪些

最佳答案

1、货币发行量加大。有专家表示房价涨不涨,关键看货币发行量M2,过去20年,房地产是紧跟广义货币发行量的最大宗投资品。货币多了,实体经济消化不了,那么只好投资,从而推动房价走高。

2、供需规律。中国人对房子有一种传统的拥有心理,加上城市人口激增,需求旺盛,银行提供个人住房贷款也降低了老百姓的购房门槛。从供给来看,住宅建设用地供给不足也是主要原因。

3、土地财政和高地价。土地财政思路下,各地产生大量地王,逐渐抬高房价和预期,高地价在一定程度上推动房价走高。此外,大规模征地拆迁,这些成本的增加也反映到房价上了。

用户头像时光以北慕南城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很多人坐拥十几套房,有钱基本投资到房子上,反正房子拿着又没什么成本,房价飙涨,价格翻番。

就算是贷款买的房,那些炒房的只要房价炒上去,也有很大的获利空间。这样的情况下,很难降低房价。

用户头像只想嚣张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一些房产中介、各种炒房团、开放商捂盘等等,以推高房价来赚取暴利,老百姓的钱存银行,他们运用各种手段获取银行贷款,最后承担高房价的还是老百姓。

用户头像李逍遥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