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什么是房屋财产险?

最佳答案

房屋保险是针对房屋建筑的一种保险,主要是为了保障火灾、雷击等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造成的房屋损失而设置的一种保险。

房屋保险的投保人一般为房屋产权人或住户,缴纳的保险费率为0.1-0.2%左右,一旦发生事故,保险公司将按房屋的实际价值计算赔偿。

房屋保险按照赔付方式和缴费高低的不同,可以分为定值保险、不定值保险、重置价格保险和第一危险责任保险这几种类型,不同种类的房屋保险赔偿金额的计算标准也会有所不同。

用户头像那些年用餐巾纸写过的情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房屋财产保险叫家庭财产保险,即凡存放、坐落在保单列明的地址,属于被保险人自有的家庭财产,都可以向保险人投保房屋财产保险。主要保障家庭房屋及室内财产因自然灾害、火灾爆炸、管道爆裂及室内盗抢造成的损失。

根据被保险人的不同需要,房屋财产保险可以分为普通房屋财产保险(保险期限为1年期)、定期还本房屋财产保险(保险期限为1年期、3年期和5年期)。

用户头像魅力本人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房屋保险属家庭财产保险范畴,主要保障火灾、爆炸、雷击等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造成的房屋损失。

房屋保险一般由屋主或住户投保,保险费率为0.1-0.2%,发生损失时,保险公司按房屋的实际价值计算赔偿,但以不超过保险金额为限。

用户头像颜思聪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