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华帝退款变退卡是欺诈吗?

最佳答案

世界杯期间,华帝那则“法国队夺冠,华帝退全款”的广告确确实实在朋友圈里红火了一把。“退全款”的意思,当然是退现金,而不是什么“等同于现金”的购物卡。

除非华帝能举证之前充分向消费者披露了是“退卡”而不是退现金,否则就是单方面地违背了合同约定。自从事件一开始的刷屏式营销,到之前的华帝华北最大经销商倒闭事件之后华帝的再三承诺,都说的是“退全款”,对于退卡只字未提。

有人说,这是“天上掉馅饼”的好事,法国队夺冠,消费者能够退购物卡已经不错了,“还要啥自行车啊”!这其实是把商家兑现承诺当成了“中头彩”,而不尽义务。

用户头像蔽月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通常企业这些优惠都不会百分百的现金,都是有限定条件的。他们能退这对企业来说就是建立了很好的品牌信誉。

但对于消费者而言,不论是退现金还是退购物卡,都能获得相应的实惠。

用户头像Chloe Wheatley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华帝退全款并非是“退现金”,也不是原路退回支付金额,而是退购物卡。其次,返卡登记的时间也只有一周的时间。

根据华帝在京东和天猫的“退全款流程”,顾客通过申请退款可以拿到京东与天猫的“购物卡”,而非现金。

购物卡可以在相应的电商平台上抵扣货款,无使用门槛。这样,华帝可以避免退现金带来的压力,也有利于平台商品的二次销售。无疑,这是对消费者的欺诈行为。

用户头像心疼自己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