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住房抵押贷款怎么还款?

最佳答案

一次还本付息法。讲解:现各银行规定,贷款期限在一年以内(含一年),那么还款方式为到期一次还本付息,即初期的贷款本金加上整个贷款期内的利息综合。

等额本息还款法。讲解:个人购房抵押贷款期限一般都在一年以上,则还款的方式之一是等额本息还款法,即从使用贷款的第二个月起,每月以相等的额度平均偿还贷款本金和利息。

等额本金还款法。讲解:等额本金还款法的基本算法原理是在还款期内按期等额归还贷款本金,并同时还清当期未归还的本金所产生的利息。方式可以是按月还款和按季还款。由于银行结息惯例的要求,一般采用按季还款的方式。

用户头像琦晴丽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等额本金还款:优点是总体利息支出较低,在随后的时间里每月还款额将会递减。缺点是前期还款负担较重,特别是第一期还款时压力会很大。等额本金还款适用于收入较高人士,如企业高层、金领、海归派等。

用户头像Carter Austin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等额本息还款:等额本息还款每月还款额中的本金比重逐月递增、利息比重逐月递减。

用户头像孟以南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