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快速走低原因是什么?

最佳答案

内部原因主要指中美货币政策的分化。美联储6月加息且释放年内4次加息信号,对人民币汇率近期走势带来一定的影响。但准确把握中美两国央行货币政策的逻辑差异,需要从两国不同的宏观经济形势来考虑。

对美联储来说,美国经济目前处于较好的状态;而对中国来说,需要应对的是如何在结构调整、扶贫攻坚的同时,避免经济增长减速引发风险。可以认为,中美货币政策的逻辑是相逆的。

市场考虑最多的是中美利差会缩小到何种程度,但要意识到,国内的市场利率与政策利率之间仍存在明显利差,即使央行在公开市场操作利率上调,也不会改变货币政策的稳健中性立场。

外部原因主要指中美贸易摩擦升级,由此反映出市场对由贸易摩擦可能引发一系列风险的担忧。在这种背景下,国内金融市场的避险情绪有上升趋势。

用户头像果婉容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当前人民币汇率快速贬值是“内”和“外”两方面因素叠加的结果。

用户头像开楚洁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日内连破五道关口,跌逾400点至6.69下方。

用户头像Maria Hudson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