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2018棚改叫停真的吗?

最佳答案

棚改货币化就是指危房改造中产生了大量的拆迁,需要安置住户,以前的模式是拆房还房。而棚改货币化安置,就是拆一套房子,政府直接发钱给拆迁户,然后去城镇自己买房。

政府的钱从哪里来呢?那是地方政府拿土做抵押,向国开行贷款,拿到钱后再付给棚改居民,让居民自己去买房。

据媒体报道,国开行总行已将棚改的合同审批权回收,所有棚改项目必须由总行审批以。进行中的棚改项目会继续执行,并未暂停所有棚改项目。此外,今年较过去相比,棚改项目多以实物安置为主(以往棚改货币化安置为主)。

用户头像Elliot Back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6月25日,著名财经大V曹山石称,各地PSL(抵押补充贷款)审批暂停,回收国开行总行,等待新政策。

微博网友称,这意味着棚改的全面叫停。新浪财经向接近国开行人士求证,对方表示并未听说暂停这种事情。

用户头像康惜珊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国家没有叫停棚改政策。

用户头像酆雪曼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