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怎样辨别红糖的真假?

最佳答案

1、优质红糖具有浓郁的蔗糖香味;劣质红糖却有酒味、酸味或其他外来不良气味,同时,真红糖有淡淡的类似中草药的味道,这是染色剂所不会有的味道。

2、一般来说,红糖颜色越深质量越差,真的红糖呈粉状但有些粘,呈晶粒状或粉末状,干燥而松散,不结块,不成团,无杂质,假红糖一般呈干燥的粉沫状(黄沙状),结块或受潮溶化,有杂质。

3、取少许红糖放在手中搓一搓,染色红糖一搓就会掉色,正品红糖不会掉色。优质红糖其水溶液清晰,无沉淀,无悬浮物,劣质红糖溶化流卤,有杂质,糖水溶液中可见沉淀物或悬浮物。

用户头像璩德泽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取少许红糖放在口中用舌头品尝,然后再配制10%的红糖水溶液进行品尝,优质红糖口味浓甜带鲜,微有糖蜜味,劣质红糖有焦苦味或酒味、酸味或其他外来异味,真的红糖比假的红糖看起来要粘,在嘴里是一起的,假的放在嘴里有种散的感觉。

用户头像萌妹子的霸气范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一般来说,红糖颜色越深质量越差,真的红糖呈粉状但有些粘,呈晶粒状或粉末状,干燥而松散,不结块,不成团,无杂质,假红糖一般呈干燥的粉沫状(黄沙状),结块或受潮溶化,有杂质。

用户头像秘心怡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