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滴滴专车将更名原因是什么?

最佳答案

从最初的出租车打车软件起家,到14年8月推出专车业务,以及今年年初与快的合并,滴滴打车已走过三年。期间,滴滴从单一的打车软件成长为今天的一站式出行平台仅仅只用了一年的时间。

而昨日滴滴打车正式公布的全新品牌和标识——“滴滴出行”、以及一个扭转的桔色大写字母D的Logo,则标志着滴滴正式升级为一站式移动出行平台,这也预示着滴滴开始全面构建出行领域的生态系统。

据悉,全新版本的“滴滴出行”APP,无论在UI风格,还是功能上,都更注重用户习惯和体验。此前滴滴APP中出租车、专车、顺风车等各项业务线入口都在页面下方,新版本则将入口改在上方,变成导航形式。

滴滴方面表示这样做主要是便于将来增加新业务。未来,滴滴出行还会根据用户行为将其常用业务个性化显示。同时,顺风车车主能输入始发地、目的地,寻找顺路乘客。

用户头像马云霞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之所有要进行改名,主要是因为本周,深圳市交委客运管理局联合深圳市公安局公交分局等单位部门约谈了滴滴打车、优步深圳、易到用车3家专车平台企业,围绕私家车从事专车服务进行通告。

通告内容显示,私家车加入互联网平台参与营运,实质上是以赢利为目的、为非特定对象提供运输服务的非法营运行为,属违法经营行为。这一通告从法律角度限制了滴滴打车的业务方向,所以,滴滴公司在业务上进行调整也是无奈之举。

用户头像刀若淑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6月29日消息 滴滴出行今天宣布专车业务品牌升级,正式更名“礼橙专车”,礼意味着礼遇用户,橙与滴滴的青桔等业务的水果系列名称呼应,寓意活力。

用户头像冼赞怡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