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退休后可以拿多少养老金?

最佳答案

养老金的计算,涉及你的全部缴费年限、每年的缴费基数、退休年龄、何时参加工作、何时开始缴费、何时退休、历年全省或市职工月平均工资、历年银行同期存款利率等多种参数。

基本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过渡性养老金=退休前一年全市职工月平均工资×20%(缴费年限不满15年的按15%)+个人账户本息和÷120+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1997年底前缴费年限×1.4%。

举个例子:李小姐月薪4000元缴费15年以上,退休后领1080元养老金李小姐平均月薪为4000元,养老保险缴费期限为15年,假设10年后南京市月平均工资为3000元,那么退休后,她在政策变化前后各能领到多少养老金呢?按现行的养老金制度,李小姐退休后每月可领到的养老金=3000元×20%+4000元×11%×12×15÷120=1260元。

用户头像Elizabeth Bentham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退休金领取与缴费金额、总年限、退休年龄、地区社会平均工资,等因素有关。

用户头像晏佩杉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各地政策不同,建议到社保局了解。

用户头像祢怜珊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