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50岁交社保划算吗?

最佳答案

(1)男性在45岁之前参保,交费15年后,正好60岁,达到退休年龄,此时也正好享受社保的退休待遇。

(2)女性在35-40岁参保,交费15年后,在50-55岁,也达到了退休年龄,此时也正好享受社保的退休待遇了。

按照目前的政策,女性50岁退休,也有可能女性以后会延长5年退休,但现在的政策没有出台。如女性50岁退休,应当在35岁时参保;如55岁退休,可在40岁时参保。为稳妥起见,女性最好在35岁时参保,多交费几年不会受政策的影响,于己有利。

用户头像Newman Brewster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个人建议50岁的如果是女性的话不建议购买社保,要么到达退休年龄要么快到达缴纳都不是很合算,你可以考虑一些商业保险这样收益会比较快;如果是男性的话看退休年龄是多少后,再考虑是否要缴纳社保。

用户头像皮书雁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社保要连续缴15年退休年龄才能享受养老金的领取,医疗保险的是不再返还的了。

但是养老保险账户里的钱是可以提取的。当然越早交越好。保证15年。

用户头像诸玄清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