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余额宝有风险吗?

最佳答案

余额宝是支付宝为个人用户推出的通过余额进行基金支付的服务。把资金转入余额宝即为向基金公司等机构购买相应理财产品。

余额宝首期支持天弘基金“余额宝”货币基金。总体来看,货币基金作为基金产品的一种,理论上存在亏损可能,但从历史数据来看收益稳定风险极小。

用户头像Ruby Daniell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余额宝实际就是天弘基金操作的增利宝。从安全角度来说,因为是由支付宝担保的,所以资金是安全的。

从投资角度来说,因为这种投资是不保本的,所以在某些特定情况下有可能出现本金亏损。但由于投资标的是国债、银行存单等相对安全的产品,所以风险相对小很多。

用户头像别太快关灯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个人认为很安全,因为余额宝上的资金转出是转出到你绑定的银行卡上。这个绑定的银行卡指的是,用你注册支付宝账号时使用的身份证信息注册的银行卡,也就是说只能你本人的卡才能与余额宝绑定转入转出关系。主要是考虑到安全,很靠谱。

用户头像井泽语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