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原油涨价对中国石化有什么影响?

最佳答案

根据最新公布的业绩,2017年上半年受益于原油价格的同比大幅回升,中国石化实现营收11658亿元,同比增加33%;中国石油实现营收9759亿元,同比增长32%;上海石化实现营收431亿元,同比增加17%;恒力股份实现营收109亿元,同比增加18%。

我们发现,2017上半年以上几家公司的炼油板块依然是贡献利润的主要业务,化工板块景气度也在持续提升。

用户头像禽心愫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中石化是炼油、化工和销售的业务占比达70%以上,上游勘探板块占比较小。拥有上游业务优势的中石油和中海油仅依靠国际油价上涨就可以获取丰厚的利润;而当油价下跌时,中石化的相对优势也就体现出来了。

由于它旗下的炼油、化工及销售业务主要依赖加工毛利,因此企业受到的冲击要远小于依赖上游的中石油和中海油。

用户头像己博易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2017上半年以上几家公司的炼油板块依然是贡献利润的主要业务,化工板块景气度也在持续提升。

用户头像瑞凝云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