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银行贷款财务报表怎么做?

最佳答案

编制银行贷款报表,一般把握好以下财务指标,对企业做贷款有利。净资产与年未贷款余额比率。必须大于100%(房地产企业可大于80%)。资产负债率。必须小于70%,最好低于55%。流动比率。一般情况下,该指标越大,表明企业短期偿债能力越强,通常该指标在150%~200%较好。

速动比率。一般情况下,该指标越大,表明企业短期偿债能力越强,通常该指标在100%左右较好,对中小企业适当放宽,也应大于80%。担保比例。企业应该把有损失的风险下降到最低点。一般讲,比例小于0.5为好。企业经营活动产生的净现金流应为正值,其销售收入现金回笼应在85~95%以上。企业在经营活动中支付采购商品,劳务的现金支付率应在85-95%以上。

用户头像金牌馬子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有几个指标一定要达到。应收账款,存货,预付账款,每年都要递增,数据最好大一点;应付账款,预收账款,也相应递增,但幅度要比上面的低很多;每年的销售收入要达到你想借款的金额的百分比;净利润率尽量控制在8-10个点,太高货太低不好;每年的销售增长率要递增。

用户头像狂友槐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是在银行申请贷款用的吗,这个其实简单,无非就是把营业额扩大3-5倍,利润一定是正的。最主要的是要跟贷款的申请金额匹配,报表做的要能还得起银行贷款,这是最关键的。

用户头像却惜蕊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