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银行卡资金被盗怎么办?

最佳答案

被他人盗走你卡里的钱的时候,在发现的第一时间就要给发卡行打电话,告诉客服人员你的情况,让他立刻冻结你的卡,避免损失再次扩大。

立马拿上卡到最近的本地柜员机操作,如查询、取钱存钱等,并打上凭条,证明钱被盗走的时候卡是跟你在一起的。

之后,要向银行咨询到底是怎样盗取,时间,地点还有钱的去向,记下是哪个客服人员给你记录,以免到时与银行方有责任纠纷。

做完上述步骤,立刻向公安机关报案,向他们详细告知具体情况,保留好报警凭证,证明这个卡还是在自己手里,被盗是他人所为。

与相关银行联系,提出赔偿事宜,如果不赔偿,可以向律师咨询相关事宜,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最后,要时刻与银行还有警察联系,看是否能追回损失,若是不能追回,直接跟银行确认赔偿事宜,不要报警之后就不了了之。

用户头像开楚洁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首先报警,然后打银行的电话反馈。等待处理结果,一般银行赔付的可能性不大。最好要是允许的话,把所有你名字办的银行卡都去注销,然后重新办理新的银行卡。

用户头像宋蕴美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根据各家银行的规定,客户在办理业务时,如果出示银行卡并能准确输入密码,该客户的行为即视为该账户所有人的行为。就是如果有人拿着你的银行卡,并且知道密码,他去取钱,银行就视为你本人去取钱,他的行为是需要你自己负责任的,银行没有赔偿你的义务。因为你的卡,密码都是由自己在保管,这二者是作为银行核对你存款人身份的依据。所以银行在这件事情上并没有过错,即使是你打官司也没用。

其次,你是不能去调阅银行录像的,银行录像只有银行内部以及公检法这些有权机关才能调阅。

最后抓紧时间去报警,这样可以更快,更大可能地追回损失。

用户头像芒易绿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