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养老金入市亏了怎么办?

最佳答案

对于大家都在担心的养老金入市亏本问题,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主任郑秉文表示:“养老金万一投资股市亏损,对现在交养老金的和领取养老金的人几乎没影响”。

郑秉文解释道,之所以无影响,是因为亏损了有国家财政补贴。如果盈利了,也不会多发钱。盈利部分可以延长养老金的支付年限,减少财政补贴。所以大家对于1800亿养老金已开始投资的消息,没必要表现惊慌的情绪。

用户头像浪子多情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第一养老金入市上次说大部分买债券,债券相对收益低但是稳定,第二有一小部分进入股市,这些钱会让有能力的基金公司来炒股,他们都老油条了,肯定不会亏,另外他们应该会给上面有保证收益,亏损基金公司会赔付的!

用户头像钟离兰娜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只是批准入市,还没入市!一般都是打到最低点,养老金才入市!怎么会亏呢!

用户头像浦白桃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