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购买保险如何填写健康告知内容?

最佳答案

就是如实报告投保人的健康状况。如果是勾选式表格,就在患有的疾病前面方框内打钩或打叉(根据填表说明填写)。

如果是陈述式的,请将投保人确诊的系统性的疾病(如冠心病、糖尿病、甲亢等)、做过的大手术或外伤(一般指的是入院治疗的)写上。具体填写时可咨询保险经纪人。

用户头像钟齐心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要是健康告知问卷询问到的内容,都应该如实回答。

《保险法》第十六条:订立保险合同时,保险人就保险标的或者被保险人的有关情况提出询问的,投保人应当如实告知。保险公司每款产品都是经过精心设计的,对于风险的衡量于界定都是有自己的数据模型,我们不必替保险公司操心。

只要保险公司没有询问,就算我们知道某个指标存在异常,也无需告知,同样不用担心后续的理赔。

用户头像牧宏毅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健康告知问卷询问到的内容要如实回答,具体填写时可咨询保险经纪人。

用户头像锐长平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