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车贷逾期怎么办?

最佳答案

贷款逾期后抓紧时间尽快还款最重要。

中央银行规定,罚息利率为借款合同上载明的贷款利率水平上加收30%-50%,对于未按合同约定用途使用贷款的罚息利率,则为在合同所定的利率水平上加收例如:购车向银行借了5万块钱,年利率为6.15%,贷款期限是一年,按逾期20天算,需要向银行缴纳的逾期利息就为:

50000*6.15%+[50000*6.15%+50000]*(6.15%/360)*20+罚息。

这样算起来,贷款逾期的罚息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对于借款人来说相当不划算。罚息的高成本先不说,单单是要算逾期之后的利息就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更何况,一旦你有过逾期记录,以后贷款、申办信用卡都会比较困难,所以提醒大家最好按时还款。

用户头像鲜于文心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逾期一次是不会加入黑名单的。还款的利率不变,但是会有一定违约金(滞纳金)。必须记得往后每月还款日期以前把钱充上,要不老这样以后就不容易贷款了,信用就会降低。

用户头像毋易容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贷款逾期后抓紧时间尽快还款最重要。

用户头像宁友易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