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上海社保最低多少钱一个月?

最佳答案

上海社保最低缴费基数为3563元,按3563元的最低缴费基数计算,公司每月要交1175.8元,个人要交374.1元。分别是:

养老保险公司20%(712.6元),个人8%(285元);

医疗保险公司10%(356.3元),个人2%(71.3元);

失业保险公司1%(35.6元),个人0.5%(17.8元);

工伤保险公司1%(35.6元),个人不缴纳;

生育保险公司1%(35.6元),个人不缴纳。

用户头像贱人也要有资本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上海社保缴费政策是在每年的四月份调整一次,沿用到下一年的三月。一般情况下本年度内不会改变。每年的缴费基数设下限和上限,今年的下限是3563元,当你的工资低于下限时也要按3563元计算,上限是17817元,当工资高于上限时只能按17817元计算。

用户头像隆学林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如果是企业交纳,那是按职工工资总额作为交费基数的,如果你是个人交纳,那是以当地职工上年度平均工资为标准,从60%到300%作为交费基数,你可以选择合适的档次交纳。

用户头像Hermosa Tobias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