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信用卡刷外币怎么结算?

最佳答案

一、双币种信用卡的消费,如果你是走的银联途径,或者是单币种银联信用卡,直接是人民币入账的话,就按你刷卡当时的动态汇率DCC转化成人民币入账,还款的时候只需要还入账单上显示的相应的人民币金额即可;

二、如果当时选择的是双币种信用卡的美元路径(VISA或MASTER)路径,那么就是美元入账,还款的时候需要持卡人向发卡行购汇进行还款,所使用的汇率是还款当天,发卡行的美元卖出价,这个卖出价一般是每天早上10点更新一次的。如果你是在早上10点前购汇还款,那么用的就是发卡行前一天的美元卖出价汇率。

用户头像萌妹子的霸气范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当外币消费已产生美元账单后,可以选择开通“美元账单购汇还款”功能。开通后,人民币还款将自动购汇转化为美元、优先偿还美元已出账单,转换汇率为缴款日当天早上10点招行美元卖出价的汇率,美元已出账单还清之后的还款会继续偿还人民币账单。

如果是美元交易人民币入账,那么,将按照这笔消费商户找银行结算的当天早上10点招行对外公布的美元卖出价转换。

用户头像滕天泽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由于信用卡境外的消费都会以美元结算,故如果消费金额为非美元,会产生两种货币间的兑换费用,为交易金额的1.5%,汇兑手续费为招行代国际组织收取。如果消费金额为美元,则不会产生结汇手续费。

用户头像典白筠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