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女职工多少岁可领取养老金?

最佳答案

1、根据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企业职工“法定退休年龄”涵义的复函》(劳社厅函[2001]125号)文件精神,“国家法定的企业职工退休年龄”,是指国家法律规定的正常退休年龄,即:“男年满60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

2、职工养老保险金一般情况必须要缴满15年以上,也就是说养老保险金缴纳满15年同时又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就可以领取养老保险金路,二者要同时满足。

3、养老保险缴费累计满15年的最低年限,退休后可以领取养老金。养老保险缴费年限是累计计算的,中间允许有空档。只要交满15年且达到退休年龄就可以领取养老金,如果未交满15年退休时可一次性补齐15年费用也可以领取养老金的。

用户头像Benson Philemon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女性满55周岁退休就可以开始领养老保险。按照相关规定,我国法定的企业职工退休年龄是:男年满60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

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工作(以下称特殊工种)的,退休年龄为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因病或非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退休年龄为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

用户头像趣果有间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建议具体情况咨询当地的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他们会根据您的实际情况,告知您何时领取养老保险金。

用户头像六谷云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