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工伤保险怎么交?

最佳答案

针对工伤风险程度,对行业的划分为三类,其工伤保险缴费费率及类别划分详情如下:

风险较小行业,用人单位职工工资总额0.5%;例如:证券业,银行业,保险业等等。

中等风险行业,用人单位职工工资总额1.0%;例如:房地产业,环境管理业,娱乐业,农副食品加工业等等。

风险较大行业,用人单位职工工资总额2.0%;例如:炼焦及核心燃料加工业,石油加工,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等等。

用户头像出晴丽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工伤保险是属于社保其中的一部分,社保另外还包括了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

2、社保中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是由个人和用人单位共同承担缴纳的,工伤、失业、生育保险是用人单位缴纳的,个人不用缴纳。

3、缴纳社保首先要确定缴费基数,一般是按照个人前一年度的月平均工资作为基数。

用户头像初惜灵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工伤保险单位缴纳2%,个人不缴。

用户头像舍身薄凉客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