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工资报酬率怎么算?

最佳答案

劳动者报酬 指劳动者因从事生产活动所获得的全部报酬。包括劳动者获得的各种形式的工资、奖金和津贴,既包括货币形式的,也包括实物形式的;

还包括劳动者所享受的公费医疗和医药卫生费、上下班交通补贴和单位支付的社会保险费等。对于个体经济来说,其所有者所获得的劳动报酬和经营利润不易区分,这两部分统一作为劳动者报酬处理。

职工工资总额:职工工资总额——由计时工资、基础工资、职务工资、计件工资、各种奖金、各种津贴、加班加点工资,副食食品价格补贴(不包括财政支付给职工的肉价补贴),以及其他工资构成。但不包括从城乡个体户得到的收入。

职工保险和福利:职工保险和福利——是职工在工资、奖金以外从单位直接得到的用于个人的保险、福利费。包括职工福利费劳动保险费、待业保险费以及从税后利润中开支的其他保险、福利费。

农民自产自用:农民自产自用——主要是农民生产出来的最终产品中供消费部分的产出。城镇个体劳动者收入——指经工商行政管理单位批准开业领到执照的个体工业、运输业、建筑业、商业、饮食业、服务业等个体劳动者经营收入中扣除各项费用和税金后的净收入。

其他职业者收入:其他职业者收入——指军委系统的机关、部队、企业、学校、医院等各部门全体人员的工资、津贴以及免费供应战士的伙食、衣着、日用品等。

居民其他货币收入——指居民上述收入以外从企业、行政事业单位和金融部门得到的其他劳动收入,如旅差补助、会议补助、发明奖、稿费、讲课费、专项工作报酬等。

用户头像Devin Ward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劳动总资产报酬在财务和行业中没有这个指标,只有总资产报酬率,又称资产所得率,是指企业一定时期内获得的报酬总额与资产平均总额的比率,计算公式如下:

总资产报酬率=息税前利润/资产平均总额*100%;息税前利润=利润总额+利息支出;资产平均总额=(初期资产+期末资产)/2。

用户头像两耳就是菩提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计算公式如下:总资产报酬率=息税前利润/资产平均总额*100%;息税前利润=利润总额+利息支出;资产平均总额=(初期资产+期末资产)/2。

用户头像Betsy Anderson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