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山东养老金领取标准是多少?

最佳答案

计算基本养老金的工资基数,是山东省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和本人指数化月平均工资。

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山东省完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实施意见》(鲁政发〔2006〕92号)规定,山东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金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构成。有视同缴费年限的,除上述两项外再发给过渡性养老金:

一、基础养老金:以参保人员退休上年度全省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与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之和的平均值为基数,缴费(含视同缴费)每满1年发给1%。基础养老金=(退休上年度全省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个人累计缴费年限×1%。

二、个人账户养老金:本人退休时个人账户储存额除以计发月数。过渡性养老金=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1.3%×建立个人账户前的缴费年限。

用户头像仝俊茂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在基本公共服务上,王忠林介绍,我省下半年将把居民基本养老金标准由每人每月85元提高到100元。继续提高全省最低工资标准,高、中、低三档分别比上年度提高110元、100元和90元。

用户头像仵秋颖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基础养老金=(退休上年度全省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个人累计缴费年限×1%。

用户头像俞沈思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