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开办典当公司需要什么证件?

最佳答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你需要办理至少以下两个证件:

1、先去公安局办“特种行业-典当业经营许可”,需要什么资格和材料请打电话过去问,或上网查,每个城市要求不同;

2、再去工商局办理“营业执照”,请到工商局咨询。个别城市可能还需要中国人民银行当地分行前置审批,具体流程建议你问工商局,他们了解的最全。

用户头像焦艳卉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设立典当行,应当持批准文件和省级人民政府经济贸易委员会核发的《典当经营许可证》,到公安机关申领《特种行业许可证》,申请人领取《特种行业许可证》后,应当在10日内到工商行政管理机关申请登记注册,到工商行政管理机关申请登记注册,领取营业执照后,方可营业。

用户头像酒安莲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先去公安局办“特种行业-典当业经营许可”,然后再去工商局办理“营业执照”,具体需要什么资料,可以打电话过去问。

用户头像梦该遗忘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