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项目融资应该怎么做?

最佳答案

项目融资:又称工程项目筹资,是为交通、能源、农业等大型工程项目筹措资金的一种方式。

工程项目的主办人或主办单位一般专门为该项目筹资设立一家新公司,由贷款人把资金直接贷给项目公司而不是贷给该项目的主办人,还款由工程项目来承担而不是主办人,贷款看重项目的经济效益。

用户头像浮浪人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无追索权的项目融资:无追索权的项目融资也称为纯粹的项目融资,在这种融资方式下,贷款的还本付息完全依靠项目本身的经营效益。同时,贷款银行为保障自身的利益必须从该项目拥有的资产取得物权担保。

如果该项目由于种种原因未能建成或经营失败,其资产或收益不足以清偿全部的贷款时,贷款银行无权向该项目的主办人追索。

用户头像戒备森严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企业首先要寻找项目资金的来源,其次在项目融资过程中注重风险评估和风险管理。

用户头像恭琼诗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